罗照辉署长会见南非驻华大使谢胜文

2021-04-13 08:56:27 来源: 国家国际发展合作署

  2021年4月12日,国家国际发展合作署署长罗照辉会见南非驻华大使谢胜文。  

  罗照辉表示,中南两国传统友谊深厚,在两国元首共同引领下,全面战略伙伴关系不断深入发展。新冠疫情暴发以来,中南两国团结抗疫,共克时艰,成效显著。中南都是重要发展中大国,两国关系已超越双边范畴,对于中非关系,乃至全球发展均有重要引领作用。中方愿同南方在金砖国家、二十国集团、联合国等多边平台加强协作,落实好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成果,推动中南关系成为“南南合作”和“中非合作”典范,助力广大非洲国家战胜疫情和疫后经济社会恢复发展。

  谢胜文祝贺罗照辉履新,感谢中方长期以来对南非经济社会发展提供的宝贵支持,特别是疫情期间对南非的无私援助。南方重视与中方的友好合作关系,愿同中方携手抗击疫情,加强务实合作,实现共同发展。

  双方就发展合作等具体问题深入交换意见。

 

[责任编辑: 侯强 何媛 ]
03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1083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