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照辉署长会见埃及驻华大使巴德里

2021-04-13 08:56:27 来源: 国家国际发展合作署

  2021年4月12日,国家国际发展合作署署长罗照辉会见埃及驻华大使巴德里。  

  罗照辉表示,近年来,在习近平主席和塞西总统亲自引领下,双边关系取得长足发展。新冠疫情暴发以来,中埃同舟共济,守望相助,抗疫合作卓有成效。今年是中埃建交65周年,中国国家国际发展合作署愿以此为契机,同埃方有关部门一道,落实两国元首重要共识,继续开展抗疫合作,特别是疫苗合作,同时着眼后疫情时期,在公共卫生、农业、教育、旅游等领域探讨更多合作,推动两国战略合作伙伴关系迈上新台阶,更多惠及两国民众。

  巴德里祝贺罗照辉履新,表示埃及是首个同中国建交的阿拉伯和非洲国家,两国友好源远流长。埃方高度赞赏中方为国际发展合作和抗疫合作作出的突出贡献,感谢中方为埃抗击疫情、恢复经济社会发展提供的支持与帮助,愿继续同中方密切合作,共同努力推动两国关系持续向前发展。埃方还愿同中方探讨在第三国开展合作。

  双方就发展合作领域相关具体问题深入交换意见。

[责任编辑: 侯强 ]
03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992212111083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