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日学”“人人讲”将党史学习教育引向深入

2021-04-27 16:45:57 来源: 国家国际发展合作署

  国际发展合作署充分调动党员党史学习热情和积极性创造性,精心组织开展“日日学”“人人讲”,营造起党史学习的浓厚氛围。党组书记、署长罗照辉强调,党组要率先垂范,党组成员要带头学、示范讲,发挥示范带动作用。党组同志按照“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四个专题,在党组会上作重点发言,谈学习体会;按照党的不同历史时期,围绕指定学习教材在全署专题读书班上进行领学领读。署内党员坚持每天至少安排1小时学习党史,认真撰写读书心得体会;在支部读书班集体学习时积极发言,结合自身学习每两周为支部党员讲授“党史微党课”,以讲促学、互学共进,形成人人学党史、人人讲党史的生动局面。

  “日日学”活动在各支部及广大党员中获得积极反响。地区二司党支部召开党员大会,研究制定支部党史学习工作方案,对“日日学”作出具体安排,引导支部党员端正学习态度,静下来潜心自学。国际合作司党支部坚持每日开展集中学习,结合“中国共产党的诞生”“长征”等主题,学党史、讲体会、谈工作。机关党委(人事司)党支部分专题按章节对《中国共产党简史》等进行学习,每日开展集体学习研讨。监督评估司支部党员在党史学习中表示,日日学党史,日日获新知,在学习了解党的百年奋斗历程的过程中,深刻认识到共产党员的责任与使命,更加坚定了立足岗位、脚踏实地为党和国家事业奋发进取的决心。

  党支部书记、委员带头示范,党员积极参与“人人讲”活动。综合司党支部书记结合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大会上的讲话,与支部党员交流学习体会。政策和规划司党支部书记以“中国共产党的成立是历史发展的必然”为题,为支部党员讲授“党史微党课”。地区一司党支部组织委员围绕“一切为了人民、一切依靠人民”主题,为支部同志分享了党坚守初心宗旨的历史故事;支部党员表示,党史“人人讲”,既促进了讲授者本人的深度思考,也推动了党员间交流互动、共同进步。

[责任编辑: 刘钟灵 何媛 ]
03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1314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