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照辉:中国70年援外路,写满友谊、感恩与大爱

2021-04-27 23:00:28 来源: 国家国际发展合作署

  2021年4月26日,由国家国际发展合作署主办“中国国际发展合作成就展”开幕式在钓鱼台国宾馆举行。国务委员兼外长王毅出席并发表主旨演讲。国际发展合作署署长罗照辉致欢迎辞。发展改革委副主任宁吉喆、应急管理部副部长尚勇、中央外办副主任刘建超、国务院副秘书长兼国管局局长李宝荣、外交部副部长秦刚、商务部副部长张向晨、卫生健康委副主任李斌、中联部部长助理朱锐、科技部党组成员陆明、中宣部副秘书长郭义强,以及驻华使团长、柬埔寨驻华大使西索达、联合国驻华协调员常启德和近140位驻华使节、国际组织驻华代表出席开幕式。

  罗照辉在欢迎辞中说,今天钓鱼台高朋满座,华盖云集。我们在此举办中国国际发展合作成就展,同庆中国对外援助70年。

  70年沧海桑田,中国对外援助的脚步从未停歇,结出累累硕果,赢得世人尊重。

  70年援助路,写满了友谊、慈悲、奉献、感恩与大爱。这些是中华民族的精神特质,也是人类共有的美好精神。

  70年美好,是由我们和你们、中国和世界共同创造的。中国历届领导人、中国政府和人民为此作出了重大贡献!广大发展中国家、相关国际组织和国际社会为此作出了努力。

  在此,我要感谢在座各位使节和代表,为推进中外发展合作所做工作,向穆斯林国家使节致以斋月问候;感谢中国相关部门的领导出席今天的活动。没有我们共同的奋斗,就不会有中国援助的辉煌;感谢我署的同事3年来所做工作,以及为筹备今天活动所作周到细致的安排。

  我更要感谢王毅国务委员对发展合作事业的高度重视和奉献,对国合署工作倾注的心血。感谢他在百忙中,同意出席今天的活动并发表讲话,与我们分享中国政府对国际发展合作的愿景与展望,以及他本人的深邃思考。

  罗照辉最后说,年轻的中国国家国际发展合作署将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继续深化国际发展合作,推动人类共同进步,为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为创造更加美好的世界而奋斗!

  开幕式后,与会嘉宾在一幅幅饱含深情的图片前驻足流连,与中方交流互动,场面热烈友好。

[责任编辑: 刘钟灵 ]
03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5212111319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