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柳军副署长会见刚果(布)驻华大使奥瓦萨

2021-05-13 20:02:04 来源: 国家国际发展合作署

  2021年5月13日,国家国际发展合作署副署长周柳军会见刚果(布)驻华大使奥瓦萨。

  周柳军表示,中刚建交半个世纪以来,两国政治互信牢固,各领域务实合作成果丰硕,堪称“全天候”朋友。在两国元首共同引领下,当前中刚关系正处于历史最好时期。新冠疫情暴发以来,中刚守望相助、携手抗疫,传统友谊再次得到升华。中方愿同刚方一道,落实好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成果,推动两国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在高水平上行稳致远,更好造福两国人民。

  奥瓦萨感谢并高度赞赏中方为刚经济社会发展给予的有力支持,特别是新冠疫情以来对刚提供抗疫物资和疫苗援助,并派遣抗疫医疗专家组。刚方重视同中方的友好合作关系,愿继续同中方密切配合,加强在卫生健康等各领域的务实合作,推动两国关系迈上新台阶。

  双方就发展合作有关具体问题深入交换意见。

[责任编辑: 刘钟灵 谢艳 ]
03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5212111546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