塞内加尔总统萨勒感谢中国提供疫苗援助

2021-05-20 15:53:08 来源: 国家国际发展合作署

  2021年5月14日,塞内加尔总统萨勒会见中国驻塞内加尔大使肖晗,并见证肖晗大使与塞内加尔卫生部长萨尔分别代表本国政府签署中国援塞内加尔疫苗交接证书。

  肖晗大使表示,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两国和衷共济,同心抗疫,展现了两国友好关系的高水平。今天,中国政府向塞内加尔捐赠的新冠肺炎疫苗顺利运抵。相信中国疫苗将为塞内加尔抗击疫情、保护民众健康安全发挥积极作用。中方愿同塞方一道携手努力,共同落实好两国元首共识,充分发挥中非合作论坛机制和作用,将中塞、中非合作不断推向新高度。

  萨勒总统请肖晗大使转交他本人致习近平主席的感谢信,以表达他对习近平主席的崇高敬意和诚挚感谢。他表示,中国疫苗为塞内加尔民众提供了重要保护,也为塞内加尔打赢疫情阻击战带来了希望。中国疫苗安全有效,深受塞内加尔人民信任与欢迎,为塞内加尔应对疫情作出了重要贡献。疫情发生以来,中方以各种方式给予塞方大力支持,塞内加尔政府对中国政府和人民深怀感激。塞方愿同中方共同努力,推动两国合作和中非合作论坛建设不断迈上新台阶。

  (摘自中国驻塞内加尔大使馆网站)

[责任编辑: 刘钟灵 谢艳 ]
03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1645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