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紧急援助尼泊尔3万升罐装液态氧、800个满装氧气瓶等抗疫物资

2021-05-21 15:08:07 来源: 国家国际发展合作署

  2021年5月20日,中国西藏自治区人民政府援助尼泊尔抗疫物资交接仪式在尼泊尔驻拉萨总领事馆举行。

  此次援助,是在中国外交部和国家国际发展合作署的支持指导下展开的。紧急援助的抗疫医疗物资包括3万升罐装液态氧、800个满装氧气瓶、5台呼吸机、200张重症监护室病床、10台制氧机和1.5万份抗原检测试剂。

  中国和尼泊尔山水相连,两国传统友好源远流长。交接仪式上,西藏自治区党委常委、常务副主席姜杰表示:去年以来,中国西藏自治区人民政府通过不同渠道向尼方捐赠了多批抗疫医疗物资和生产生活物资,尽全力支持和帮助尼方抗击疫情。希望这批抗疫医疗物资能帮助尼泊尔朋友缓解燃眉之急、挽救更多生命。

  尼泊尔驻拉萨总领事达卡尔表示:尼中两国友好和谐往来源远流长,彼此患难与共。无论是2015年大地震,还是去年新冠疫情暴发,中国都在我们需要帮助的时候伸出援手,让我们感激不尽、铭刻于心。

  自2021年4月以来,第二轮疫情沉重地打击了尼泊尔,感染和死亡人数上升。过去5天里,每日平均感染患者达8000例,总计约有12万的阳性患者正居家隔离或入院治疗。由于缺少足够的氧气供给和医疗设备,尼境内的情况每况愈下。在危急时刻,中国伸出援助之手,捐赠并运送医疗物资和设备,对此,我们表示衷心感谢!(总台央视记者 普布次仁 拉次)

  (转自央视新闻客户端)

[责任编辑: 何媛 谢艳 ]
01009036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166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