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援蒙第四批抗疫物资交接仪式在蒙举行

2021-05-27 15:32:50 来源: 国家国际发展合作署

  5月26日,中国政府援助蒙古第四批抗疫物资线上交接仪式在蒙举行。中国驻蒙大使柴文睿、经济商务参赞宋学军,蒙卫生部长恩赫包勒德、对外合作司司长杨吉玛等参加。

  柴大使在讲话中表示,中蒙是友好邻邦和全面战略伙伴。两国人民携手抗疫、共克时艰,为国际抗疫合作树立了典范。中方已多次向蒙方援助抗疫物资,并在自身疫苗吃紧的情况下,向蒙古人民援助和提供疫苗,这些都充分体现了中国人民对蒙古人民的友好情谊。中方将继续秉持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同包括蒙古在内的各国加强抗疫合作,只要国际社会携手合作、彼此支持,就一定能够战胜疫情。

  恩赫包勒德表示,蒙中两国是友好近邻,两国人民在联合抗击疫情中互相支援、倾情相助体现了中蒙友好关系的高水平。中国政府向蒙古援助和提供的大量疫苗,为蒙古遏制疫情蔓延发挥了重要作用。感谢中国政府再次向蒙古政府援助抗疫物资,蒙古将同中国继续加强抗疫合作,共同打赢疫情攻坚战。

  (转自中国驻蒙古国大使馆网站)

[责任编辑: 谢艳 余申芳 ]
0100903600100000000000000111005212111751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