患难方显真情,携手共渡难关——驻斯里兰卡大使戚振宏与斯卫生部长共同迎接新一批中国援斯新冠疫苗

2021-05-28 16:26:46 来源: 中国驻斯里兰卡使馆网站

  2021年5月25日子夜,在斯里兰卡正面临新一波新冠疫情严峻冲击之际,中国政府再次援斯的50万剂国药疫苗顺利运抵科伦坡班达拉奈克国际机场。斯卫生部长瓦尼拉奇和中国驻斯大使戚振宏一道,与斯青年和体育部长纳马尔、民航和旅游部长拉纳通加、制药国务部长贾亚苏马纳、总统首席顾问维拉通加、外交部常秘科伦贝格等十余位政府高官等共同在机场迎接,并出席疫苗交接仪式。中国驻斯使馆经商参赞李光军、政治处主任罗冲同行。

  戚大使代表中国政府签署疫苗交接证书后对现场两国媒体表示,新冠疫情是全人类公敌,团结互助是共同抗疫的最有力武器,疫苗共享是战胜疫情的不二法宝。戚特别强调,习近平主席在全球健康峰会上宣布中国已向发展中国家抗疫提供了20亿美元援助,并向80多个国家提供疫苗援助,向43个国家出口疫苗。中国将在未来3年内再提供30亿美元国际援助,用于支持全球团结抗疫。中国将尽己所能对外提供更多疫苗,同时支持中国企业向发展中国家进行技术转让、开展合作生产。王毅国务委员兼外长与古纳瓦德纳外长等共同举行应对新冠疫情南亚六国外长会议,就携手抗疫、恢复经济等达成重要共识。中国继续向斯提供疫苗援助正是落实上述精神和承诺的具体体现。

  戚大使表示,自疫情暴发以来,中斯相互支持,相互帮助,两国友谊得到了进一步升华。作为风雨同舟的好邻居、好朋友、好伙伴,只要是对斯里兰卡有利的事情,中国从来不会缺席,只要是对斯里兰卡人民有益的工作,中国都会毫不犹豫去做。

  瓦尼拉奇部长代表戈塔巴雅总统向习近平主席和中国政府及中国人民对斯再次伸出援手、提供新一批疫苗援助表示衷心感谢。她说,这批疫苗将有力推进斯疫苗接种计划,为斯当下疫情防控发挥重要作用。斯里兰卡期待与中方继续加强合作,在疫苗采购、医疗物资供应以及疫苗生产等方面继续得到中国宝贵支持。

  戚大使在活动后还现场接受了两国媒体联合采访,介绍了中斯共同抗击疫情及复苏经济等情况。

  5月26日一早,戈塔巴雅总统、马欣达总理分别在社交媒体个人账户上发文,衷心感谢中国政府继续雪中送炭,帮助斯里兰卡抗击新一波疫情。

[责任编辑: 侯强 ]
03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992212111768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