厄瓜多尔副总统博雷罗迎接中国援助疫苗并表示感谢

2021-05-31 16:46:41 来源: 中国驻厄瓜多尔大使馆网站

  2021年5月29日,中国政府援助厄瓜多尔新冠疫苗运抵厄首都基多国际机场。厄新任副总统博雷罗前往迎接,厄外长蒙塔尔沃、卫生部长加尔松和中国驻厄大使陈国友等参加。其间,陈大使与加尔松部长签署中国政府向厄政府捐赠新冠疫苗交接证书。

  

  陈国友大使在致辞中表示,中方克服自身需求巨大、产能有限及国际市场供应紧缺等困难,主动向厄捐赠疫苗,并优先确保厄方采购疫苗及时运抵,体现了中方构建人类卫生健康共同体的积极努力,也成为两国守望相助、共克时艰的生动写照。中方乐见越来越多的中国疫苗抵厄,为厄编织卫生健康网、筑起免疫“防火墙”,助力厄新政府早日战胜疫情、重启经济、创造就业、改善民生。

  博雷罗副总统代表厄总统拉索和厄政府向中方捐赠及保障厄方商业采购疫苗的及时运抵表示衷心感谢并表示,今天对于厄中抗疫合作而言是一个具有特殊意义的日子,厄新政府愿以疫苗合作为契机,推动两国传统友好关系不断走深走实,期待双方未来在疫苗等各领域务实合作取得更大进展。

  (转自中国驻厄瓜多尔大使馆网站)

[责任编辑: 侯强 ]
03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992212111803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