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援乍得新冠疫苗运抵恩贾梅纳

2021-06-04 18:33:56 来源: 国家国际发展合作署

  6月2日,中国援助乍得新冠疫苗运抵乍首都恩贾梅纳国际机场。中国驻乍得大使李津津同乍得公共卫生与国民团结部部长法杜勒、世卫组织驻乍得代表、联合国儿童基金会驻乍得代表等出席交接仪式。

  法杜勒部长在致辞中表示,中国既是乍得发生疫情后首个提供抗疫物资援助的国家,又是首个向乍提供疫苗的国家,这充分说明了中乍两国深厚友谊,乍得政府及他本人对中国政府和人民的感激之情无以言表。自此,乍得抗疫工作将进入崭新阶段。

  李津津大使表示,新冠疫情发生以来,中乍两国人民一直守望相助,团结抗疫。中方切实履行习近平主席在第73届世界卫生大会和中非团结抗疫特别峰会上作出的庄严承诺,在中国国内疫苗需求巨大的背景下,积极向包括乍得在内的广大发展中国家尤其是非洲国家提供疫苗,彰显中方致力于推动国际抗疫合作、共建人类卫生健康共同体的责任担当,相信此批疫苗将为乍得人民抗击疫情发挥积极作用。

[责任编辑: 余申芳 ]
010090360010000000000000011199431211187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