瓦努阿图总理称赞中国疫苗援助“雪中送炭”

2021-06-08 17:10:35 来源: 国家国际发展合作署

  67日,中国政府援助瓦努阿图新冠疫苗运抵瓦首都维拉港,并在维拉港国家会议中心举行交接仪式。

  瓦总理拉夫曼、副总理兼内政部长卡尔萨考、卫生部长赛拉斯·布莱、外交部长阿蒂、旅游商贸部长詹姆斯·布莱、气候变化部长兰肯和中国驻瓦努阿图大使周海成、世界卫生组织驻瓦代表等出席交接仪式。周海成大使与拉夫曼总理分别代表两国政府签署疫苗交接证书。

  拉夫曼总理在致辞中表示,当许多国家正在奋力抗击新冠疫情之际,中国政府持续向瓦方提供宝贵支持,此次又雪中送炭,提供一批急需的疫苗援助,瓦方对此表示衷心感谢。中国疫苗抵瓦是瓦中全面战略伙伴关系的最新成果,对瓦战胜病毒、免遭疫情具有里程碑意义。拉夫曼祝贺中方在疫苗研发和国际抗疫合作中取得的成就,高度评价瓦中关系和中方长期以来对瓦慷慨帮助。他强调,瓦方愿与中方共同努力,不断拓展瓦中友好合作内涵,推动两国关系取得更多丰硕成果。

  周海成大使致辞表示,中国疫苗抵瓦是中瓦联合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所取得的一项重大成就。中方以实际行动,践行习近平主席关于中国新冠疫苗研发完成并投入使用后,将作为全球公共产品,为实现疫苗在发展中国家的可及性和可负担性作出中国贡献的庄严承诺。中方克服自身需求巨大、产能有限等困难,在中国国药集团新冠疫苗获得世界卫生组织紧急使用授权后不到一个月的时间内,即将援瓦疫苗运至维拉港。这是中国坚定支持瓦方抗击疫情和恢复经济的又一例证。中方将继续积极支持瓦方应对各类挑战,与其他国际伙伴一道,帮助瓦方顺利完成疫苗接种计划,提高应对重大公共卫生危机的能力。

  (转自人民网)

[责任编辑: 何媛 侯强 ]
03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1924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