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富汗总统感谢中国援助新冠疫苗

2021-06-15 11:27:33 来源: 中国驻阿富汗大使馆网站

  6月12日,中国政府援助阿富汗新冠肺炎疫苗交接仪式在总统府举行,加尼总统与公共卫生部长马吉鲁、喀布尔省长海达里等参加,王愚大使、使馆经商参赞汪红权、政治处主任张利军等出席。  

  加尼总统首先向习近平主席表达最诚挚的谢意,表示在习主席的亲自关怀下,中方援助的70万剂疫苗是中阿友谊的充分体现,更是中国人民对阿人民支持的有力证明。阿中已有上千年友好交往史,这份珍贵情谊在未来千年仍将传承。阿方将通过公平、透明的方式把中国疫苗及时分发给最需要的民众,让他们亲身感受中国政府和人民的深情厚谊。  

  加尼说,当前阿正经历特殊时期,更加珍惜中国这个伟大邻国的友谊,我们希与中方开展全面对话与合作,扩大对华出口,加强经贸合作和人员往来,并希中方进一步向阿提供抗疫物资、机械装备等援助,助阿提升疫情防控能力,促进未来经济发展。

  马吉鲁部长表示,十分感谢中方援助的70万剂疫苗,这对阿而言是雪中送炭。

  王大使表示,在中国领导人和加尼总统的亲自关心下,在中阿两国政府有关部门的通力合作下,中国政府援助阿富汗的70万剂新冠肺炎疫苗顺利交接,此外中国政府援助的其他医疗物资也陆续抵达喀布尔。  

  “一隅不安,举世皆危”。当前,全球疫情形势依然严峻,变异毒株加速传播,抗疫正处于关键时刻。中国始终秉持习近平主席倡导的人类卫生健康共同体理念,同各国团结合作、共克时艰,积极为全球抗疫合作贡献中国智慧和力量。

  作为阿和谐友善的好邻居、携手前行的好伙伴、同甘共苦的好兄弟,中方将继续与阿携手并肩、团结抗疫,并继续尽己所能向阿提供抗疫帮助。中国将继续支持阿和平和解进程,坚持和平解决的大方向,维护阿和平重建成果。祝阿早日实现和平稳定、经济复苏、民生恢复,续写中阿千年情谊,共同迎接美好未来。

  中国政府援助阿富汗新冠肺炎疫苗于6月10日运抵喀布尔,王大使及阿高官前往机场迎接。  

  (转自中国驻阿富汗大使馆网站)

[责任编辑: 侯强 ]
03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992212112013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