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得角总理感谢中国提供疫苗援助

2021-06-16 18:58:37 来源: 国家国际发展合作署

  6月11日,中国政府援助佛得角新冠疫苗运抵佛首都普拉亚国际机场。佛得角总理席尔瓦,外长苏亚雷斯、卫生部长多罗萨里奥与中国驻佛大使杜小丛出席交接仪式。

  杜小丛大使表示,中国援佛疫苗运抵佛得角是中佛携手抗击新冠疫情的最新成果。自去年新冠疫情发生以来,中佛两国人民患难与共,守望相助,共同应对疫情挑战。中佛传统友谊在携手抗疫中得到进一步巩固深化。中方在国内疫苗需求十分紧张的情况下,克服困难向佛提供疫苗援助。相信这将助力佛得角全国疫苗接种计划。今年是中佛建交45周年。中方愿以此为契机,与佛方共同努力,促进双方抗疫合作取得更多成果,推动中佛友好合作关系取得更大进展。

  席尔瓦总理表示,中国疫苗运抵佛得角对佛方意义重大,充分体现了中国对佛得角人民的友好与支持。衷心感谢中国向佛得角提供疫苗援助。佛方愿与中方继续深化友谊与合作。除本批中方援佛疫苗外,佛方还将从中国采购新冠疫苗。当前,佛政府正加速推进全国疫苗接种计划。在中国及其他国际伙伴的支持下,佛方有信心实现年内为全国70%人口注射疫苗的目标。

  (摘自中国驻佛得角大使馆网站)

[责任编辑: 刘钟灵 何媛 ]
03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2035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