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南合作援助基金土库曼斯坦助残减贫项目开展线上培训课程

2021-06-21 15:01:06 来源: 国家国际发展合作署

  2021年6月,中国政府援助土库曼斯坦助残减贫项目以线上方式开展了促进残疾人就业平等权利培训课程。本项目是中国政府在南南合作援助基金项下与联合国开发计划署开展的合作,旨在通过开展职业培训和对社会企业进行现代化改造,提高土库曼斯坦残疾人就业能力并改善残疾人工作条件。项目合作伙伴——土库曼斯坦聋人盲人协会、中国扶贫基金会、中国残疾人联合会等机构相关负责人员出席了课程启动仪式并致辞。

  培训课程为期6天,中方与联合国开发计划署根据土方学员需求量身定制培训方案,通过专题讲座、交流研讨等形式,从社会保障、无障碍政策、残疾人整体就业、盲人就业、融合就业等方面向土方学员介绍了中国在助残减贫领域实践经验,并就“一带一路”倡议下进一步加强中土减贫领域交流合作提出务实建议。

  培训课程取得良好效果,引发学员热烈反响。学员纷纷表示将积极借鉴中国经验,把培训班中所思所学用于本国助残减贫事业,并期待与中方未来在多领域开展长期合作。

[责任编辑: 谢艳 余申芳 ]
03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5212112096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