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援助新冠疫苗运抵科特迪瓦

2021-06-24 17:09:32 来源: 国家国际发展合作署

  2021年6月23日,中国政府向科特迪瓦政府援助的新冠疫苗运抵首都阿比让。科特迪瓦健康、公共卫生与全民医疗保险部长丹巴、中国驻科特迪瓦大使万黎等出席在阿比让国际机场举行的交接仪式。

  图片来源:中国驻科特迪瓦使馆

  丹巴部长接受采访表示,科特迪瓦政府高度重视新冠疫情防控,正在加快推进疫苗接种工作。中方援助疫苗的到来如同“及时雨”,是科中友好合作取得的又一积极成果,有助于疫苗接种计划稳步推进,科方对此表示衷心感谢。此次中方援助的中国国药疫苗安全有效,已获得世界卫生组织紧急使用授权。科方将于近期组织民众接种,确保疫苗得到有效利用。

  图片来源:中国驻科特迪瓦使馆

  万黎大使表示,疫情发生以来,中科守望相助,相互支持。此次中国政府向科特迪瓦政府提供疫苗援助再次体现了两国传统友谊和团结互助,也是以实际行动践行中方提出的将新冠疫苗作为全球公共产品并为实现疫苗在发展中国家的可及性和可负担性作出贡献的承诺,希望这批疫苗能为科特迪瓦民众战胜疫情提供有力帮助。下一步,中方将继续为科方抗击疫情和复苏经济提供助力,愿继续加强两国公共卫生等各领域合作,推动中科友好合作关系不断迈上新台阶,为构建更加紧密的中非命运共同体和人类卫生健康共同体贡献力量。

  (摘自中国驻科特迪瓦大使馆微信公众号)

[责任编辑: 刘钟灵 侯强 ]
01009036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2152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