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提瓜和巴布达总理布朗迎接中国援助疫苗

2021-06-30 13:13:34 来源: 国家国际发展合作署

  当地时间6月29日下午,中国政府援助安巴政府的新冠疫苗运抵安巴首都圣约翰维尔伯德国际机场。安巴总理布朗、外长格林、卫生部长约瑟夫、中国驻安巴使馆临时代办王尔东前往机场迎接并出席欢迎仪式。

  王尔东在欢迎仪式上表示,病毒没有国界,疫情不分种族。此次中方向安巴援助疫苗,蕴含了中国人民对安巴人民的深情厚谊,体现了中国政府坚持同舟共济、倡导团结合作的国际理念,是中方为提高疫苗在发展中国家可及性和可负担性所采取的切实行动。中方愿继续在力所能及的范围内向安巴提供支持,共同抗击疫情,推动双边关系迈上新台阶。

  布朗代表安巴政府感谢中方援助疫苗这一抗击疫情的有力武器,表示中国疫苗已证明了它的有效性和安全性。布朗热情称赞中国是安巴最亲密的伙伴之一,总是在安巴面临困难时施以援手,多年来为安巴发展经济民生提供了宝贵支持。在帮助和支持发展中国家方面,中国一贯走在前列,尤其是当前一些国家仍在囤积疫苗之时,中国的慷慨援助更显珍贵。安巴将继续坚定发展与中方关系,不断深化双方合作。

  格林、约瑟夫亦对中方援助疫苗深表感激,表示中国是安巴最真诚、最珍贵的朋友,中方多次向安巴捐赠检测试剂、防护服等防疫物资,强调中国疫苗运抵将为安巴早日实现“群体免疫”作出积极贡献。

[责任编辑: 刘钟灵 谢艳 ]
03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2223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