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发展合作署党组带领党员干部参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

2021-07-07 22:12:27 来源: 国家国际发展合作署

  2021年7月7日上午,国际发展合作署党组书记、署长罗照辉率全体署党组成员、各司主要负责同志及党员干部代表,前往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馆,参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并带领党员同志重温入党誓词。党组成员、副署长张茂于、周柳军、邓波清参加活动。

  新落成的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馆巍然矗立、气势恢宏。同志们满怀崇敬和期待的心情,步入展厅。一件件珍贵的文物实物、一幅幅生动的图片影像、一处处翔实的档案资料,全方位展现了中国共产党波澜壮阔的百年历程,生动反映了党在不同历史时期牢记初心使命、不懈探索奋斗、创造成就辉煌的生动图景。同志们不时停下脚步,认真听取讲解,仔细观看展品。参观结束后,大家来到宣誓厅。面对鲜红的党旗,罗照辉同志举起右拳,带领党员同志重温入党誓词,铿锵有力的宣誓声响彻大厅。  

  罗照辉在讲话中表示,此次主题展览十分精彩、生动、翔实,引领我们回顾了党的百年壮阔历史,回望了党的百年伟大征程,对未来更具信心。我和大家一样,感到灵魂受到了一次震撼,精神受到了一次洗礼,思想受到了一次教育。今天的活动意义非凡。

  今年恰逢辛丑年。今天又恰逢“七七事变”84周年。与1901年签订《辛丑条约》时相比,与遭受日本入侵时相比,中国已从积贫积弱、任人宰割走向繁荣富强、国富民安。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是最好的营养剂。我们要铭记党的奋斗历程,从百年党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担当好我们肩负的历史使命。

  第一,缅怀革命先烈,赓续红色血脉。要始终牢记、深刻感悟革命先烈创造的丰功伟绩、革命精神、优良传统,用好红色资源,发扬光荣传统,传承红色基因,把革命先辈为之牺牲奋斗的伟大事业奋力推向前进。

  第二,践行入党誓词,坚定理想信念。始终牢记对党的承诺和誓言,坚守共产党人的伟大理想信念,永葆共产党人政治本色,做到对党忠诚、为党分忧、为党尽职,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身。

  第三,学好党的历史,不忘初心使命。全面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学好用好党的历史,知史爱党、知史明志,永葆党的初心,勇担职责使命。

  第四,奋进援外事业,助力复兴伟业。坚决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的伟大号召,按照“九个必须”的战略部署,迎难而上、锐意进取,全力以赴做好对外援助工作,以实际行动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应有贡献,努力为党和人民争取更大荣光。

  我署党员干部纷纷表示,参观此次展览,使大家接受了一次党史学习的生动教育,更加全面、深入地了解了党的百年历程和辉煌成就,十分震撼、深受鼓舞。大家表示,要按照党中央“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要求,坚定地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努力干事创业、知重负重、开创未来,走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的赶考路。

[责任编辑: 侯强 ]
03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992212112315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