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巴多斯总理莫特利出席中国援助新冠疫苗交接仪式

2021-07-12 18:05:00 来源: 国家国际发展合作署

  6月29日,中国援助新冠疫苗顺利运抵巴巴多斯。中国驻巴大使延秀生和巴总理莫特利、卫生和健康部长博斯蒂克、外交和外贸部常秘鲁德等前往机场迎接并出席交接仪式。延大使同博斯蒂克部长现场签署交接证书。

  延秀生大使在交接仪式致辞中表示,中巴一直都是彼此信任的好朋友、好伙伴。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习近平主席和莫特利总理两次互致信函,表达两国团结合作、共同抗疫的决心。中方已向巴援助了急需的抗疫物资,两次组织中国疾控专家通过视频会议与巴同行分享抗疫经验。此次疫苗援助是在习近平主席和莫特利总理共同关心下,中巴两国抗疫合作的又一具体举措。中方愿继续支持包括巴在内的广大发展中国家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早日恢复正常的经济社会生活。

  莫特利总理在致辞中感谢习近平主席亲自关心对巴的疫苗援助,热烈祝贺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高度赞赏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中方向巴提供的雪中送炭般的医疗物资援助,指出中国疫苗安全有效、值得信赖,希望巴中两国进一步深化抗疫合作。

[责任编辑: 侯强 ]
0100903600100000000000000111992212112376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