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国际发展合作署组织参观新时代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成就巡礼展

2021-08-03 22:07:08 来源: 国家国际发展合作署

  2021年8月3日上午,国际发展合作署党组书记、署长罗照辉赴国家博物馆,参观新时代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成就巡礼展。党组成员、副署长张茂于及署内党员干部50多人参加。

  大家在讲解员的带领下,认真观看一幅幅工作展板、一张张实景照片、一段段精彩视频、一个个特色案例。展览全面回顾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取得的可喜变化和显著成绩,系统宣介推动机关党的建设高质量发展的重大举措、制度安排、先进典型和宝贵经验。

  “中央和国家机关是践行‘两个维护’的第一方阵” “建设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模范机关” “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 “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论述和真挚话语振聋发聩、催人奋进。

  大家在国际发展合作署成就展板前驻足,深情回顾交流建署以来党建工作的点点滴滴。3年来,全署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外交思想,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援外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党组学在前、作在先,当表率,组织实施机关党建质量提升三年计划,不折不扣落实中央巡视整改要求,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推动党员干部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为全署各项工作提供了坚强政治保证。回首3年来党建工作取得的新成就新变化新气象,大家感慨颇多,倍感振奋和自豪。

  活动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通过参观此次展览,深入了解了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的历史,受到一次强化政治机关意识的生动洗礼。国际发展合作署首先是政治机关,是落实党中央关于对外援助重大决策部署的第一棒。要在今后的工作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和关于加强机关党建的重要论述精神,坚决响应党中央号召,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当好“三个表率”,以创建模范机关、实现机关党建高质量发展的新成效,推动新时代中国特色援外事业不断开创新局面。

[责任编辑: 刘钟灵 朱梦娜 ]
03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2756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