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援助埃塞俄比亚第三批新冠疫苗运抵

2021-08-25 17:46:03 来源: 国家国际发展合作署

  2021年8月23日,中国政府援助埃塞俄比亚第三批新冠疫苗顺利运抵埃塞首都亚的斯亚贝巴,中国驻埃塞大使赵志远、埃塞卫生部长莉亚、埃塞教育部长格塔洪等赴机场出席交接仪式。

  赵志远大使表示,中国政府落实习近平主席关于提高疫苗可及性和可负担性的庄严承诺,已经并正在向100多个国家捐助疫苗,向60多个国家出口疫苗,总量超过8亿剂,居全球首位。中国今年全年将努力向全球提供20亿剂疫苗,并向“新冠疫苗实施计划”捐赠1亿美元,为全球抗疫合作作出中国贡献。埃塞联邦政府高度重视教育事业,本批30万剂疫苗将主要用于教育领域,深化中埃教育卫生务实合作,携手应对疫情挑战。作为埃塞的全面战略合作伙伴,中方将继续携手埃方加强抗疫和各领域合作,并提供力所能及的支持。

  埃塞卫生部长莉亚表示,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中国政府向埃塞提供了物资、技术等多方面宽领域支持,也为全球抗疫作出卓越贡献。此批次疫苗援助恰逢其时,将帮助埃塞渡过抗疫难关,有力提高埃塞民众疫苗接种率,其代表埃塞卫生部门向中国政府表示诚挚谢意。埃塞教育部长格塔洪由衷感谢中国政府同意将本批疫苗用于教育领域,埃塞70万名教师、2700万名学生亟需接种疫苗,中国政府援助的疫苗将为埃塞全国师生构筑坚实的防疫屏障。格承诺将利用好宝贵的疫苗资源,着眼埃塞教育事业长足发展,并持续推动深化中埃教育领域合作。

  (摘编自中国驻埃塞俄比亚大使馆网站)

[责任编辑: 刘钟灵 余申芳 ]
01009036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3447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