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党的百年华诞 讲百篇援外故事 | 菌草改变了我的命运,感谢中国!

2021-08-27 16:36:29 来源: 国家国际发展合作署

  被广大发展中国家民众亲切称呼“金草”和“幸福草”的菌草,具有投入少、见效快、产出多的优点,有助于促进减贫、增加就业、改善粮食安全。通过开展援助合作,中国的菌草技术已推广至莱索托、斐济等全球百余国家,取得了显著社会与经济效益。新冠肺炎疫情期间,中国菌草援外专家坚守一线,采取各种措施保障项目不停产,推广服务不停顿。

  在非洲南部的莱索托推广的“10平方米菌草菇栽培模式”让最贫困的缺地农民可以在10平方米的土地一年生产1.2吨的新鲜菌草菇,极大改善了当地人的生活。

  西奥艾赫拉女士说,我出生在莱索托一个贫穷的家庭,是两个女儿的母亲,还有老父亲需要抚养。但因为学历低,工资收入很少,远远不能满足日常基本需要,而且负债累累。正在无助之时,中国援莱索托菌草技术合作项目救了我!在中国专家的鼓励和耐心细致、手把手地指导下,经过四年的菌草菇种植,我的收入大大提高,生活有了保障,不久还将与我的家人们住进梦寐以求的房子里。这一切都要感谢中国政府和中国菌草技术专家,在他们帮助下,彻底改变了我的命运。

[责任编辑: 刘钟灵 侯强 ]
03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78021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