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党的百年华诞 讲百篇援外故事 | 牙买加护士:“我以学习中国护理经验为骄傲!”

2021-08-31 11:29:21 来源: 国家国际发展合作署

  2018年,应牙买加卫生部的请求,中国政府实施了一期关于ICU重症监护室护士培训的双边援外人力资源开发合作项目。牙买加卫生部组织了国家公立医院、国际胸科医院等几所大型医院的23名重症监护室护士,前往中国接受培训。该项目为期60天,不仅满足了牙买加培训人员专业进修的需求,还加强了中牙双方的医护理念交流。

  乔安娜女士是这次牙买加卫生部重症监护项目的领队,同时也是一名经验丰富的重症监护护士。在项目期间,她向队员提出要求:“我们要对中国的医护水平表达最大的尊重,这里有我们需要的宝贵临床经验。”在中国的医院里,在临床一线,她不仅认真学习中国护士护理重症患者的流程和细节,还悉心护理每一位重症患者,并且积极和中国护士交流护理经验。乔安娜说:“非常感谢中国政府的帮助,我从这次项目中受益良多,我要把中国经验带回自己的国家,让患者得到更好的护理。我以学习中国护理经验为骄傲!”

[责任编辑: 谢艳 余申芳 ]
03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5212113513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