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平洋岛国论坛秘书长亨利·普纳在菌草援外20周年暨助力可持续发展国际合作论坛上的视频致辞

2021-09-03 22:57:14 来源: 国家国际发展合作署

2021年9月2日

中华人民共和国主席习近平先生阁下

中国外交部长王毅阁下

中国国际发展合作署署长罗照辉阁下

福建省副省长郭宁宁女士

各位嘉宾

女士们、先生们,

  大家好,我在斐济苏瓦向各位致以诚挚问候。作为太平洋岛国论坛秘书长,很荣幸能够在菌草援外20周年暨助力可持续发展国际合作论坛上发言。首先我要强调,中华人民共和国作为太平洋岛国论坛对话伙伴,我们之间一直保持着牢固而长期的伙伴关系,在此谨向中国成功举办本次20周年论坛表示热烈的祝贺。

  各位嘉宾,

  太平洋岛屿论坛领导人正专注于应对我们地区面临的可持续发展方面的挑战,以便我们所有人都能过上自由、健康和富足的生活。根据岛国论坛领导人的呼吁,我们正在制定2050年蓝色太平洋大陆战略,这一集体蓝图为我们展现了可持续和有韧性的未来。在推动地区未来发展方面,我们深信国际伙伴关系、合作和技术是关键的组成部分。我们所在地区面临的许多挑战都是跨界挑战,包括新冠肺炎疫情、气候变化和海洋健康,这些挑战只能通过国际合作来应对。此外,中国和其他发展伙伴提供的发展援助和南南合作,对我们的行业发展、市场连通以及促进健康和教育产出都至关重要。

  各位嘉宾,

  新冠肺炎疫情大流行对社会和经济造成巨大影响,抵消了我们蓝色太平洋地区数十年的艰难发展成果。要从新冠肺炎疫情大流行中恢复,就需要我们加强合作和创新,在确保应对气变基础上更好地恢复重建。

  各位嘉宾,

  在此,我愿对中国菌草技术在帮助太平洋岛屿论坛成员斐济、巴布亚新几内亚等在内的100多个国家消除贫困和实现可持续发展方面取得的成就表示衷心祝贺。最后,太平洋岛国论坛期待进一步加强与中国在诸如此类的重要倡议上的合作,以支持我们蓝色太平洋的可持续和韧性发展。

  谢谢。

[责任编辑: 余申芳 ]
03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994312113564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