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党的百年华诞 讲百篇援外故事 | 竹藤援外培训圆梦非洲绿色发展

2021-09-07 14:21:35 来源: 国家国际发展合作署

  2018年10月,来自非洲“黄金海岸”——加纳7个区100名竹藤手工艺者齐聚库玛西,怀揣振兴加纳竹藤产业的热情,刻苦学习中国高附加值竹藤编织家具技术,以实现将竹藤变成“绿色金子”的非洲梦。

  此次竹藤海外培训是中国-加纳建交60多年来中国政府资助的首个在加纳举办的海外援外项目。作为国际竹藤组织的西非办事处所在地,加纳是非洲发展竹藤产业的先锋。在中国竹藤技师的教授和指导下,学员们完成15类150件竹藤家具产品,创新性地在竹编中加入了加纳阿散蒂传统文化标识和图案,在教学过程中加强两国文化交流互鉴。

  加纳土地和自然资源部副部长在结业式上说:“在中国的帮助下,我们将认真地发展加纳竹藤产业,保证我们的下一代有更好的、更充足的林业资源。”加纳国家竹藤产业协会主席表示:“我们相信这个培训能真正转变和彻底改变我们的竹藤产业。我相信此次培训将为想要学得一技之长的失业青年创造就业机会。我们100名手工艺者在这里郑重承诺,将把我们所学技术传授给这些年轻人。”

[责任编辑: 何媛 谢艳 ]
03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3605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