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党的百年华诞 讲百篇援外故事 | 司法培训架虹桥,中蒙友谊永流传

2021-09-10 15:06:12 来源: 国家国际发展合作署

  中国与蒙古国在法官培训领域的司法研修交流始于2007年。2007年,应蒙古国最高法院要求,在中国最高人民法院的组织下,25位蒙古国法官来到国家法官学院进行了为期两周的研修,从此拉开了蒙古国法官来华研修的帷幕。

  从2007年至2019年,国家法官学院已经成功举办了十期蒙古国法官研修班,共培训蒙古国各级法院司法官员270余人。蒙古国法官们走访了北京、天津、河北、山西、陕西、内蒙古等地,对中国的社会经济和文化发展,中国的法治建设有了深刻的了解。这些活动极大地推进了中蒙两国的司法交流,加深了彼此的友谊,许多蒙古国法官与中国法官成为了好朋友。

  

  2018年第九期蒙古国法官研修班全体学员手持结业证书在最高人民法院合影

  2018年6月,为庆祝蒙古国司法总委员会成立25周年,国家法官学院代表团应邀出席了在乌兰巴托举办的庆典活动。会上,蒙古国司法总委员会主席巴图赛罕深情地表示:“最高人民法院和国家法官学院对于蒙古国法官研修给予了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今天见到中国国家法官学院代表团就像见到亲人,中国的法官培训已经成为蒙古国法官最向往的研修项目。中国国家法官学院为蒙古国法官培训做出了巨大的贡献,为蒙古国的法官培训事业付出了真心、热心和爱心!”。代表团受到了蒙古国法官们的热烈欢迎,并惊喜地发现,无论走到哪里都能遇到曾经到过中国参加研修的蒙古国法官。很多蒙古国法官表示,由于到中国参加了研修,见到了真实的中国、富强的中国,使他们对中国的印象彻底改变,于是他们纷纷把自己的子女送到中国学习、工作,使中蒙友谊代代相传,生生不息。

[责任编辑: 余申芳 谢艳 ]
03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994312113648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