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党的百年华诞 讲百篇援外故事 | 在乌拉圭,有一所小学叫“中国”

2021-09-17 11:57:10 来源: 国家国际发展合作署

  在乌拉圭首都蒙得维的亚最贫穷落后的卡萨巴列区,有一所以“中国”命名的小学。这所创建于1999年的小学原名“319小学”,乌拉圭政府在2004年正式将其更名为“中华人民共和国学校”。从此,这所小学与中国开始了不解之缘。中国政府先后为学校援助了电脑等教学设备,孔子学院的中国志愿者也来到这里,在学校开设了中文和中国文化课程及书法、剪纸等教学活动,增进了中乌双方文化教育的交流互鉴。

  2019年,中国政府援建的新教学楼落成,共有九间教室,学校教学条件有了很大改善,课程设置也更加丰富,其中一间命名为“孔子学堂”。乌驻华大使费尔南多·卢格里斯非常感谢中国对乌教育事业做出的贡献,他说:“在卡萨巴列,当孩子们看到新的校舍,他们相信会有更好的未来等着自己,中国援助给孩子们带来了希望。”

 

[责任编辑: 张旭烨 谢艳 ]
03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3731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