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贝宁数字发展,促进非洲数字创新

2021-09-22 17:11:33 来源: 国家国际发展合作署

  9月14日,中国驻贝宁大使彭惊涛与贝宁外交合作部部长阿贝农西共同签署中贝关于贝宁国家宽带网二期项目优惠贷款框架协议。贝宁外交合作部副秘书长等出席。

  彭惊涛大使表示,近年来,得益于贝宁国家宽带网项目,贝宁数字经济发展充满活力,正在努力打造西非地区数字服务重要平台。在中方支持下,即将启动项目二期建设,将在一期已建网络基础上完善骨干和城域光纤网络,提升贝宁网络速度及安全性,实现贝宁高速宽带网“全覆盖”,助力贝宁实现跨越式发展。习近平主席在中非团结抗疫特别峰会上表示愿同非方拓展数字经济、智慧城市、5G等新业态合作,促进非洲发展振兴。前不久举行的中非互联网发展与合作论坛上,中方也提出了愿同非方共同实施“中非数字创新伙伴计划”有关构想。中方的承诺从来都不是空话,已展开具体行动予以落实。非洲数字经济发展前景光明,中方愿与贝方共同打造“数字贝宁”,共同构建中贝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

  贝宁外交合作部长阿贝农西代表塔隆总统对中方向贝宁提供融资支持贝宁网络基础设施建设深表感谢。他表示,贝中合作伙伴关系令人自豪和满意,贝方对此高度评价。网络的普及是贝宁经济发展的先决条件,同时也是在疫情加速蔓延背景下保障人身安全的必要条件。数字经济合作拓展了中非合作内涵,该项目将有助于优化贝宁网络条件、惠及民生,同时也是落实贝宁政府行动计划的具体体现。相信项目的顺利实施将帮助贝宁完善网络基础设施,同时也将为贝宁培养本地化数字领域人才,更好服务国家发展规划。(摘编自中国驻贝宁大使馆网站)

[责任编辑: 余申芳 ]
03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994312113789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