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援助新冠疫苗运抵布基纳法索

2021-09-22 17:11:13 来源: 国家国际发展合作署

  9月18日,中国援布新冠肺炎疫苗运抵布基纳法索首都瓦加杜古国际机场。布外交部部长级代表乌欧巴、卫生部办公厅主任索尔戈、联合国系统驻布协调员曼兹、世界卫生组织驻布代表阿丽玛塔,中国驻布大使李健等出席交接仪式。

  李健大使表示,当前新冠肺炎疫情依然在全球蔓延,中国支持各国抗疫的脚步也一刻都没有停歇。中方始终秉持真实亲诚对非工作方针和构建中非命运共同体理念,在物资捐赠、信息分享、经验交流、派遣专家组等方面与包括布在内的广大发展中国家开展了大量合作。疫苗是抗击疫情的有力武器,也是中方实施抗疫援助的重要内容之一。此次中方向布方捐赠的两批新冠疫苗,既是两国政府友好关系的象征,也是中布人民深厚情谊的见证,更是同舟共济共克时艰的写照。中方坚信这批疫苗对于帮助布方抗击疫情、保护人民身体健康会起到积极作用,也视其为两国抗疫合作的新起点。中方愿与布方携手并肩、团结战斗,共同迎接抗击疫情的最终胜利。

  乌欧巴代表布政府对中国政府提供的疫苗援助表示高度赞赏和衷心感谢。她说,在布抗击疫情的道路上,中方始终是最坚定、最有力的支持者。布暴发疫情以来,中方通过多种方式对布开展抗疫援助,目前布疫情形势总体可控,可以说在很大程度上得益于中方的支持。但随着变异毒株加速在非洲扩散和周边国家疫情形势趋于严峻,布不排除疫情再次大规模暴发的可能,中方此次捐赠大量疫苗,无疑让布政府和民众吃下了“定心丸”,穿上了“防弹衣”。布方将倍加珍惜并用实用好这批疫苗资源,使其在提高民众防护能力、减少感染率方面充分发挥作用。

  世卫组织驻布代表阿丽玛塔表示,疫情发生以来,中国同国际社会守望相助、共克时艰,为全球团结抗疫作出了积极贡献。中国捐赠的疫苗已通过世卫组织紧急使用认证,其安全性、有效性得到各方认可,为布民众接种新冠肺炎疫苗提供了新的选择。(摘编自中国驻布基纳法索大使馆网站)

[责任编辑: 余申芳 ]
03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994312113789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