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照辉:“一带一路”逆势前行

2021-09-27 20:59:26 来源: 国家国际发展合作署

  9月27日,国家国际发展合作署署长罗照辉在2021年可持续发展论坛上发表演讲。

  罗照辉表示,当前百年变局和世纪疫情叠加震荡,国际秩序加速变革,全球可持续发展面临严峻挑战。习近平主席倡导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提出共建“一带一路”倡议,这是为实现全球可持续发展和共同繁荣提出的中国方案,是中国为世界贡献的重要公共产品。“一带一路”倡议兼备陆海、横跨东西、联通古今、泽被千秋,迄今已有140多个国家、30多个国际组织同中方签署了“一带一路”合作文件。

  疫情以来,中方持续推进“一带一路”,不但没有按下“暂停键”,反而逆势前行,政策不变、力度不减、成果不少,设施联通标志性项目有序推进,贸易投资双增长,数字化、智能化新业态前景可期,资金融通互利共赢合作不断深化,为全球可持续发展作出新贡献。

[责任编辑: 侯强 ]
03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992212113854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