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照辉:推动共建“一带一路”是中国开展国际发展合作的重要内容

2021-09-27 21:05:21 来源: 国家国际发展合作署

  9月27日,国家国际发展合作署署长罗照辉在2021年可持续发展论坛上发表演讲。

  罗照辉表示,推动共建“一带一路”是中国开展国际发展合作的重要内容,帮助其他发展中国家落实联合国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是中国开展国际发展合作的重要方向。

  罗照辉表示,今年是中国开展对外援助的第71个年头。70多年来,中国向160多个发展中国家提供各种类型的援助,实施了数千个成套和物资援助项目,开展了上万个技术合作和人力资源开发合作项目,为发展中国家共培训各类人员40多万人次。中国还设立南南合作援助基金和南南合作与发展学院,为其他发展中国家落实2030年议程提供有力支持。

  疫情以来,中国开展了新中国成立以来援助时间最集中、涉及范围最广的紧急人道主义行动。中国履行习近平主席关于将疫苗作为全球公共产品的承诺,已向100多个国家提供超过12.5亿剂疫苗,位居全球之首。中国迄已向世界各国提供了2900多亿只口罩,35亿多件防护服,45亿多份检测试剂,向34国派出37个医疗专家组。“赠人玫瑰,手留余香”。中国援助不附加任何条件,不求回报,却收获了广大受援国和人民的友谊和支持。今年以来,中国国家国际发展合作署分别举办中国援外70年、菌草技术援外20周年、南南合作援助基金和南南合作与发展学院成立5周年三场重要纪念活动。习近平主席两次发来贺信,发展中国家和联合国相关机构广泛参与,盛赞中国无私援助。

[责任编辑: 侯强 ]
03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992212113854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