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援助几内亚比绍第二批新冠疫苗运抵

2021-10-05 21:46:53 来源: 国家国际发展合作署

  2021年10月4日,中国政府援助几内亚比绍政府第二批新冠疫苗运抵几内亚比绍首都国际机场,几比抗疫高级专员席尔瓦、中国驻几比大使郭策出席并致辞,世卫组织驻几比代表基佩拉、抗疫高专办秘书长卡多佐等参加。

  郭策大使在致辞中表示,本次疫苗援助是中几比双边友好和两国合作抗疫的又一有力见证,充分体现中国以实际行动帮助发展中国家抗疫的决心,希望通过此次疫苗援助,进一步加强几比对新冠肺炎疫情的防控能力。截至目前,中国已向100多个国家和国际组织提供了12亿剂疫苗和原液,向150多个国家和14个国际组织提供了抗疫物资援助。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在第76届联大上庄严承诺,今年中国将努力全年对外提供20亿剂疫苗,在向“新冠疫苗实施计划”捐赠1亿美元基础上,年内再向发展中国家无偿捐赠1亿剂疫苗。中国也将继续支持和参与全球科学溯源,坚决反对任何形式的政治操弄。

  几比抗疫高级专员席尔瓦代表恩巴洛总统、几比政府和人民感谢中国政府和人民再次提供的宝贵疫苗援助。席表示,自几比独立以来,中国长期支持几比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大量无私帮助,几比人民对此铭记于心。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以来,中方多次向几比提供抗疫物资和疫苗援助,帮助几比提高疫情防控能力,更好应对疫情,几比人民衷心感谢中方的深情厚谊。几比方愿继续与中方密切合作,守望相助,携手战胜疫情。

  (文章来源于新华非洲,作者新华社)

[责任编辑: 余申芳 ]
0100903600100000000000000111994312113930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