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援助新冠疫苗运抵布隆迪

2021-10-15 21:35:43 来源: 国家国际发展合作署

  2021年10月14日,中国政府援助布隆迪50万剂国药新冠疫苗运抵布经济首都布琼布拉国际机场。中国驻布隆迪大使赵江平、布抗疫委员会主席、内政部长恩迪拉科布卡、卫生部部长恩迪库马纳、世界卫生组织驻布代表克雷斯平在布国家疫苗中心出席交接仪式。

  赵江平大使表示,自新冠疫情暴发以来,中国与布隆迪相互支持,通力合作,共同抗击疫情。中方率先向布方捐赠了9批医疗物资,并建立对口医院合作机制,加强多种形式的卫生合作。此次中国政府向布隆迪政府捐赠50万剂国药疫苗,体现了中布两国人民患难与共的兄弟情谊。当前,世界仍处于新冠疫情大流行之中,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多次呼吁构建"人类卫生健康共同体",加强抗疫国际合作,携手应对挑战。迄今中国已向约100个国家和国际组织提供了14亿剂疫苗,将努力全年对外提供20亿剂疫苗,在向“新冠疫苗实施计划”捐赠1亿美元基础上,再向发展中国家捐赠1亿剂疫苗。赵大使积极评价布政府采取的各项抗疫措施,并表示中方将继续坚定支持布隆迪人民抗击疫情。

  恩迪库马纳代表布政府向中国政府表达诚挚谢意,感谢中方一直以来对布抗击新冠疫情提供的有力支持和慷慨援助。自布隆迪疫情暴发以来,中国政府一直不遗余力提供援助物资,夯实两国在卫生领域的合作,布隆迪人民对此深表谢意。他表示,布政府将从下周起启动疫苗接种工作,帮助有意愿接种新冠疫苗的布民众接种中国疫苗,他同时提醒布民众即使接种疫苗也仍需遵守防疫措施,提升防疫意识。

  (摘编自中国驻布隆迪大使馆网站)

[责任编辑: 侯强 ]
0100903600100000000000000111992212114065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