厄瓜多尔乔内人民终于有了自己的现代化医院|庆党的百年华诞 讲百篇援外故事

2021-10-19 17:31:51 来源: 国家国际发展合作署

  对厄瓜多尔乔内市及其周边地区的民众来说,2021年5月19日是一个喜庆的日子,因为他们翘首以盼的中国援建的厄瓜多尔乔内医院终于在这一天正式启用了。参加交付仪式的市民激动地说道,“感谢中国朋友,我们乔内人民终于有了自己的现代化医院,在这场抗击新冠疫情的斗争中,我们的信心和底气更足了。”参与项目建设的当地员工也自豪地表示,在疫情如此严峻的时刻,能为家乡的抗疫工作做出贡献就是无上的荣耀。

  原乔内医院在2016年4月16日的大地震中严重损毁,应厄瓜多尔政府请求,中国政府决定帮助厄方在原址重建一座集医疗、科研、预防为一体的综合性医院。项目于2018年7月开始施工建设,期间遭受了新冠疫情的严峻考验,但中方建设团队不畏困难,与厄方一道坚持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两手抓,最终将医院顺利建成交付,成为中厄两国和人民团结抗疫和深厚友谊的又一见证。

[责任编辑: 余申芳 ]
03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994312114102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