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援助第二批新冠疫苗运抵乌干达

2021-10-21 15:58:53 来源: 国家国际发展合作署

  2021年10月19日,中国政府援助的第二批新冠疫苗运抵乌干达。中国驻乌干达大使张利忠、乌干达卫生国务部长穆汉加以及世界卫生组织驻乌代表特格根等出席交接仪式。

  张利忠大使表示,今年7月31日,中国政府首批援乌30万剂新冠疫苗顺利交接并迅速部署到乌全民接种进程。此后,为进一步助力乌抗击疫情,中方又决定为乌提供总数为70万剂的第二批疫苗援助。在中乌双方团队密切合作下,第二批援乌疫苗在中乌庆祝建交59周年之际运抵乌并完成交接,这是中乌传统友谊特别是两国共同构建更加紧密的中乌命运共同体、中乌卫生健康共同体的生动体现!当前全球疫情依然严峻,中方将一如既往同乌方一道携手抗疫,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共同迎来更加美好的明天!

  穆汉加国务部长衷心感谢中方急乌方之所急,进一步向乌提供疫苗援助,助力乌坚强抗疫。他强调,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以来,中方率先驰援并已多次向乌提供各类抗疫援助,为乌有效抗疫发挥重要作用,乌方对此十分感念。今天乌在两国热烈庆祝建交59周年之际收到第二批援乌疫苗,更是倍感激动。乌方期待着以此为新的起点,同中方一道,携手推动乌中全面合作伙伴关系不断深化发展,共同构建更加紧密的乌中命运共同体和卫生健康共同体,更好造福两国和两国人民。

  世界卫生组织驻乌代表特格根表示,疫情发生以来,中国通过COVAX向世界各国特别是非洲国家包括乌干达提供了包括疫苗在内的大量援助,为世界抗疫发挥了重要作用,这是中方促进疫苗公平分配、推进国际抗疫合作、践行人类卫生健康共同体理念的又一重要举措。世卫组织将继续同中方一道携手抗疫,为尽快取得抗疫的最终胜利而共同努力!

  (摘自中国驻乌干达大使馆微信公众号)

[责任编辑: 张旭烨 余申芳 ]
01009036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4141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