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医疗队为厄立特里亚白内障患者带来光明|庆党的百年华诞 讲百篇援外故事

2021-10-22 16:45:23 来源: 国家国际发展合作署

  2019年12月,中国政府派出一支由7名眼科专家和3名助手组成的医疗队,在厄立特里亚实施为期21天的“光明行”项目。这是继2015年以来中国第二次派出专家赴厄开展医疗援助,中国医生赴厄为白内障患者提供免费复明手术的消息传开后,当地患者纷纷从各地赶往手术地点,期盼“光明使者”驱散长期困扰他们的黑暗。项目实施期间,中国医疗队共为1250名患者诊疗眼科疾病,进行了508例白内障手术,大批眼疾患者重见光明,赢得了当地人民的高度赞誉。

  当地有一家四口人全都是白内障患者,中国医生以精湛的医术,妙手回春,帮助他们全部恢复了视力,其中一个小女孩术后视力达到了1.0。当揭开纱布那一刻,重见光明的患者无比喜悦、兴奋,许多人流下了感动的眼泪,74岁老人阿雷弗恩惊喜地说:“你们不仅治好了我的眼睛,还为厄立特里亚人民带来了光明和希望。”

  厄立特里亚卫生部长阿明娜表示“光明行”活动在厄已家喻户晓,厄立特里亚人民衷心感谢从中国远道而来的“光明使者”。

[责任编辑: 张旭烨 刘钟灵 ]
03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4158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