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援助第四批新冠疫苗运抵埃塞俄比亚

2021-10-25 16:44:51 来源: 国家国际发展合作署

  2021年10月24日,中国政府援助埃塞俄比亚第四批新冠疫苗顺利运抵埃塞首都亚的斯亚贝巴,中国驻埃塞大使赵志远、埃塞卫生部长莉亚等赴机场出席交接仪式。

  赵志远大使表示,值此埃塞新政府组建之际,中国政府再次向埃塞援助80万剂新冠疫苗,将广泛用于有需要、面临疫情风险大的部分政党、政府公职人员和其他各界民众。近年来,中国与埃塞政治互信不断加深,互利合作持续深化,传统友谊历久弥坚。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以来,两国精诚合作,共克时艰,谱写了携手抗疫的动人篇章。迄今为止,中方已向埃塞捐助180万剂疫苗,为埃塞抗击疫情、恢复经济和保障人民健康发挥了重要作用。中方将尽己所能,继续积极向埃塞提供疫苗援助,不断加强两国公共卫生领域交流合作,为最终战胜疫情贡献力量。

  埃塞卫生部长莉亚表示,其代表埃塞政府向中国政府表示诚挚谢意。自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以来,中国政府向埃塞各领域提供了物资、疫苗、技术等多方面支持,有效帮助埃塞控制疫情。目前,埃塞疫苗接种范围广、需求量大,此批次疫苗援助将有效提高埃塞民众疫苗接种率,埃方将分配并利用好中方援助的疫苗。

  (摘自中国驻埃塞俄比亚大使馆网站)

[责任编辑: 张旭烨 余申芳 ]
03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4189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