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合署与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签署合作文件

2021-10-28 21:29:09 来源: 国家国际发展合作署

  10月28日,国家国际发展合作署罗照辉署长视频会见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总干事李勇。双方签署了国合署与工发组织谅解备忘录。常驻维也纳代表团大使王群出席。

  罗照辉表示,作为联合国促进工业发展的专门组织,工发组织一直致力于促进减贫、包容性全球化和可持续工业发展,对推动落实联合国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作出了重要贡献。习近平主席近日提出“全球发展倡议”,为双方合作指明了方向。国合署愿以签署谅解备忘录为契机,加强与工发组织的交流,发挥各自优势,积极探讨各领域合作,共同帮助发展中国家实现2030年可持续发展目标。

  李勇表示,国合署成立以来,牵头推动中国对外援助和国际发展合作的双、多边合作布局不断扩大,在推动南南和三方合作中发挥了重要作用,是工发组织的亲密合作伙伴。工发组织将与国合署一道帮助广大发展中国家应对发展挑战,与包括中方在内的各成员国不断深化国际发展合作,实现包容和可持续性工业发展,促进世界的共同繁荣。

  王群祝贺双方签署合作备忘录,表示此举是中方落实“全球发展倡议”精神的具体体现。常驻维也纳代表团将全力配合国合署和工发组织做好备忘录的落实工作。

[责任编辑: 余申芳 ]
03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994312114240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