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照辉署长会见联合国开发计划署驻华代表白雅婷

2021-11-18 16:54:58 来源: 国家国际发展合作署

  2021年11月17日,国家国际发展合作署署长罗照辉会见联合国开发计划署驻华代表白雅婷。国际合作司司长徐伟、综合司代司长蒋娜等参加。

  罗照辉介绍了中国对外援助71年历程和历史经验,表示国合署与联合国开发计划署都在推动国际发展合作,致力于使世界更美好。国合署负责南南合作援助基金运作,迄今已与10多个国际组织合作,在50多个亚非拉国家实施了100多个民生项目,2000多万发展中国家人民受益。2016年以来,中国与开发计划署在15个国家开展了12个务实合作项目,效果良好。国合署愿同联合国开发计划署发挥各自优势,加强在南南合作援助基金、助力中国国内乡村振兴、政策对话交流等领域务实合作,携手推动全球发展合作事业,这也是落实习近平主席“全球发展倡议”的应有之义。

  白雅婷表示,联合国开发计划署愿积极参与习近平主席提出的“全球发展倡议”。中国的减贫成就令世人瞩目,中国方案、中国道路为广大发展中国家提供了新的选择。国合署积极推动南南合作和三方合作,是联合国开发计划署重要的全球合作伙伴。联合国开发计划署驻华代表处愿持续深化与国合署合作,在更多国家分享中国发展经验,协调联合国相关机构助力中国乡村振兴,促进共同繁荣。

[责任编辑: 刘钟灵 余申芳 ]
03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4518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