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南合作援助基金向几内亚比绍提供粮食援助项目启动

2021-11-19 18:26:50 来源: 国家国际发展合作署

  2021年11月17日,中国政府向几内亚比绍提供粮援项目启动仪式在几比首都比绍举行。中国驻几比大使郭策、几比教育部长贾洛、联合国世界粮食计划署驻几比代表曼雅等出席并致辞。

  几比教育部长贾洛感谢中国政府长期以来对几比各领域的无私援助和支持,表示中方的援助实实在在,使几比人民直接受益。中国政府再次提供的紧急粮援,为困难学生和受疫情影响饥民带来曙光,不仅使学生和饥民受益,也减轻了几比政府为解决粮食安全问题的负担,无疑又是一次“雪中送炭”,再次彰显中几比真诚友谊,几比教育部将在各方监督下积极配合执行该项目。联合国世界粮食计划署代表曼雅高度赞赏并感谢中国对几比的慷慨捐助,以及对该署工作的大力支持和信任,表示中方此次援助的粮食将会使几比全国近700所学校和超过15万名学生受益,世界粮食计划署将通过合理分配使用,使该批粮食充分发挥作用,确保最大程度地惠及几比更多受新冠疫情影响的学生和粮食短缺民众。郭大使表示,中国政府此次通过联合国世界粮食计划署向几比提供无偿粮食援助,又一次见证了中几比两国在共同抗疫中守望相助。相信这批粮食能够发挥积极作用,大幅缓解新冠疫情对几比人民造成的影响。中国作为几比的好兄弟好伙伴,努力为包括几比在内的发展中国家提供力所能及的支持,这既是责任担当,也有利于提振国际合作战胜各种困难的信心。郭大使感谢巴尔博萨外长、几比教育部、联合国世界粮食计划署等为执行本次粮援项目提供的支持并指出,多方参与体现了世界人民在面对疫情的状况下,更需要团结,也诠释了共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理念。启动仪式后,郭大使在教育部长贾洛和世界粮食计划署代表曼雅的陪同下参观了粮库,检查了此批粮援的存放管理情况。

  该项目是中国国家国际发展合作署主管的南南合作援助基金项下开展的合作项目,旨在帮助几比应对因新冠肺炎疫情直接导致和由疫情防控措施等间接催生的粮食危机。

  (摘编自中国驻几内亚比绍大使馆网站)

[责任编辑: 刘钟灵 谢艳 ]
01009036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453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