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援秘鲁新冠疫苗运抵交付

2021-11-19 18:27:56 来源: 国家国际发展合作署

  11月13日,中国援助秘鲁新冠疫苗顺利运抵。18日,我驻秘大使梁宇与秘卫生部部长塞瓦略斯在秘卫生部出席中国政府援秘新冠疫苗交接仪式并共同签署交接证书。秘卫生部副部长塔拉佐纳、技术合作司司长索利斯、国家医疗战略资源供应中心主任冈萨雷斯、外交部经济事务司司长坪山以及使馆经商参赞赵春江等共同出席。

  梁宇大使在致辞中表示,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中秘双方守望相助,共克时艰。中国是首个向秘捐赠抗疫医疗物资的国家,亦是首个向秘提供新冠疫苗的国家,去年还曾派出抗疫医疗专家组为秘抗疫提供帮助,中方各界向秘方捐助大量秘急需的抗疫物资挽救了许多生命,中国还为包括秘在内的广大发展中国家提供疫苗,为全球疫苗公平分配作出重要贡献。今年是中秘建交50周年,此次援助是中秘全面战略伙伴关系高水平发展和两国人民深厚兄弟情谊的又一证明。中方愿同秘方一道,继续加强抗疫合作,不断深化中秘全面战略伙伴关系,为早日赢得抗疫斗争最终胜利而共同不懈努力,推动构建中秘命运共同体和人类命运共同体。

  塞瓦略斯部长在致辞中对中方慷慨施援表示由衷感谢并指出,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中方积极向秘方提供抗疫支持与帮助,为两国友好谱写了新的篇章。当前正值秘抗疫关键时期,中方此次援助非常重要,将为秘人民提供更多的安全保障,充分展现了中国政府和中国人民对秘政府和秘人民的深厚情谊。坪山司长在致辞中表示,这批重要捐赠将推动秘人民疫苗接种进程,是中秘高水平全面战略伙伴关系的体现。今年是中秘建交50周年,双边关系发展硕果累累,各领域合作让中秘两国紧密团结在一起。秘方感谢中方支持与帮助,愿同中方共同努力,推动双边关系继续向前发展。

  (摘编自中国驻秘鲁大使馆网站)

[责任编辑: 刘钟灵 谢艳 ]
01009036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4535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