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马双方克服疫情困难共同高质量推进援马“鸡蛋路”项目

2021-11-22 22:11:09 来源: 国家国际发展合作署

  11月11日,驻马达加斯加大使郭晓梅与马公共工程部长杰里·哈特雷芬德拉扎纳共赴援马达加斯加首都郊区公路(鸡蛋路)项目考察。

  图为郭晓梅大使(左五)及马公共工程部长(右二)视察项目公交场站建设进展

  郭晓梅大使表示,鸡蛋路项目中国专家克服疫情困难,在马方配合下建设了高水平的道路,为当地养鸡产业实现大发展创造了难得条件。鸡蛋路是两国务实合作的新成果,也是中非合作论坛援非举措的具体展现。本月底,中非合作论坛部长会将在塞内加尔召开,希望中马双方抓住这次新机遇,在惠及普通百姓生活和生产等领域,设计实施更多类似鸡蛋路的优质项目,不断为两国合作充实更多更新的内容。

  杰里·哈特雷芬德拉扎纳部长表示,十分感谢中国政府援助及项目建设单位作出的努力,道路的过硬质量有目共睹。马方一定要借助本届中非合作论坛部长会契机,与中国在工程领域开展更多合作,建设更多优质民生项目。

         

项目建设前                               项目建设后

  鸡蛋路位于马首都塔那那利佛市郊西北侧,全长约19公里,双向两车道。项目连接的马义奇镇及马哈扎扎镇为马最主要的鸡蛋产区,全国40%鸡蛋均产自该地区。项目建设前该区道路较为颠簸泥泞,通勤时间动辄一、二个小时,严重影响饲料与鸡蛋运输工作。作为中国对马无偿援建的民生工程,鸡蛋路建成后运输鸡蛋破损率接近于零,进出产区时间缩短至二十分钟,极大便利饲料与鸡蛋运输和当地居民出行,带动沿线经济发展,提高当地居民生活水平,是两国务实合作的生动成果。

  (摘编自中国驻马达加斯加大使馆网站)

[责任编辑: 张旭烨 刘钟灵 ]
01009036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457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