援冈比亚公路桥梁项目帮助冈比亚人民实现梦想

2021-11-23 19:34:56 来源: 国家国际发展合作署

  2021年10月9日,中国援冈比亚上河区公路桥梁项目通车仪式在巴塞镇隆重举行。冈比亚总统巴罗、国民议会议长登顿和多名内阁成员、国会议员,中国驻冈使馆、中方项目组、在冈中资机构代表,部分驻冈使节、国际机构代表出席,冈各界代表和当地民众上万人参加。仪式现场奏中冈两国国歌,巴罗总统致辞。随后巴罗总统驱车巡视公路桥梁全线,并揭牌剪彩。仪式现场气氛隆重热烈,沿线村镇百姓夹道欢迎,载歌载舞,欢呼雀跃。

  巴罗总统代表冈比亚政府和人民感谢习近平主席和中国政府、中国人民对冈国家经济社会发展的大力支持和帮助,表示正是冈中复交后友好关系快速发展和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的引领促成冈完成一批国家重大发展项目。上河区公路桥梁项目建成通车历史性实现了冈比亚人民的梦想,是冈实施国家发展计划(2018-2021)的重要里程碑。该项目成功打通了冈比亚全国高速公路网的“最后一公里”,将促进冈上河区和西非地区人员、物资、服务的自由流动,提升人民生活、经济发展和公共服务水平,改善健康和教育可及性。巴罗总统表示,冈比亚致力于同中国深化双边关系,将在共赢基础上同中方在贸易、投资、文化等领域进一步拓展务实合作,并同中方就国际和地区事务密切协调。

  中国援冈上河区公路桥梁项目包含51公里沥青公路,自上河区首府巴塞镇连接至科伊纳,还包括两座大桥和两座中桥,其中巴塞大桥全长250米,法托托大桥全长170米。中方项目组采取严格防疫和安全生产措施,同冈方团队密切协调配合,确保了项目如期高质量完工。

  (摘自中国驻冈比亚大使馆网站)

[责任编辑: 张旭烨 刘钟灵 ]
01009036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4583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