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援建学校让博茨瓦纳乡村儿童享受快乐学习

2021-11-25 19:58:44 来源: 国家国际发展合作署

  近日,博茨瓦纳主流媒体《卫报》刊登当地独立记者齐帕撰写的题为《中国援建学校让博茨瓦纳乡村儿童享受快乐学习》的深度报道,高度赞扬中国援建小学造福当地社会、助力博教育事业发展的重要作用。

  报道指出,中国已在博东南部村庄莫帕尼、西北部城市马翁、中东部城市塞罗韦援建了三所小学。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上述小学校长和师生均对中国援建小学予以高度评价。学生们说,中国援建小学离家更近,再也不用凌晨起床赶路或赶校车上学了。老师们说,中国援建小学具备优质教学条件,各种教学设备和文体设施应有尽有。几位校长指出,中国援建小学有效缓解了当地学校紧缺的情况。她们还自豪地表示,在中国驻博使馆多年来的持续支持下,三所小学的教学质量在各自所在地区均名列前茅,学生的考试通过率很高,许多家长慕名将孩子送来就学。

  报道指出,中方积极履行支持博教育事业的承诺,在已援建三所小学的基础上,正在博东北部村庄卡尊古拉援建第四所小学。中国驻博茨瓦纳大使王雪峰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中国援建小学有效改善了当地教学条件,有力支持了博基础教育事业发展。中方将以即将在塞内加尔召开的中非合作论坛新一届会议为契机,进一步对接双方发展议程,深化中非、中博各领域务实合作,推动双边关系迈上新台阶。

  (摘编自中国驻博茨瓦纳大使馆网站)

[责任编辑: 刘钟灵 张旭烨 ]
03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4618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