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援建的新校舍给布基纳法索儿童带来新希望 | 庆党的百年华诞 讲百篇援外故事

2021-11-26 10:39:32 来源: 国家国际发展合作署

  布基纳法索是全球最不发达国家和重债穷国,2019年人类发展指数在189个国家和地区中列第182位,全国40%以上人口生活在国际贫困线标准以下,农村地区偏远落后,教育、用水、医疗条件均亟待改善。

  荣兴(Zamsin)村位于布首都瓦加杜古以西90公里,由于长期缺乏校舍等必要教学条件,当地300余名学生不得不在临时搭建的茅草棚中上课。2019年4月,中国政府援建的新校舍竣工并投入使用,孩子们的学习条件从此焕然一新。面对宽敞明亮的教室,学校家长委员会协调员基姆德·古德拉奥戈称,以前每逢风雨天气,孩子们就不得不停课,家长们需要停工来校维修损坏的茅草屋顶。现在,拥有一所新校舍的梦想终于在中国政府的帮助下成为现实。除了教室,中方还为学校配备了新的水井,一改过去村里人畜共用水源的局面。古德拉奥戈动情地说,“棉花是布基纳法索主要农产品,布基纳法索人民视之为幸福吉祥长寿的象征。新的校舍带来新的希望,期待孩子们像棉花一样绽放在布基纳法索大地上。”

  中国与布基纳法索于2018年恢复外交关系,中国政府即投入宝贵资金,帮助布方实施茅屋小学项目,新建小学校舍113所,极大地改善了当地基础教育条件,助力布方提高国民教育水平,促进以智脱贫。一所所校舍成为中布携手构建命运共同体的生动实践和具体体现。

[责任编辑: 何媛 谢艳 ]
03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4626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