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自中国的馈赠,让塞内加尔的国民竞技大放异彩

2021-11-26 19:56:21 来源: 国家国际发展合作署

  在塞内加尔,摔跤运动深受民众喜爱,被誉为“国粹”。不过,这个“西非之角”国家在很长一段时间未曾拥有过一座专业摔跤场馆,以往的比赛常常需要临时借用足球场。

  2018年7月,中国援建的塞内加尔竞技摔跤场正式移交。这座摔跤场位于首都达喀尔近郊,是中国在塞内加尔规模最大的援助项目,也是非洲首座现代化摔跤场,现在已成为达喀尔的新地标。

  塞内加尔竞技摔跤场外景

  摔跤场内景

  摔跤场建筑面积约1.8万平方米,可同时容纳2万名观众。走进摔跤场,只见长达206.9米的钢罩棚宛如摔跤冠军佩戴的“金腰带”,横跨在场馆上方,红、黄、绿三色的三层看台分别从南、北、西三个方位将摔跤沙地包围在中间。摔跤场主管莫迪说,“在塞内加尔,摔跤是第一大运动。这座摔跤场对摔跤手和业余爱好者都有很大的吸引力。因为场馆设施先进,一些跆拳道和空手道比赛也在此举行。”莫迪说,新冠疫情期间摔跤场被迫关闭一年。随着疫情逐渐好转,今年以来这里举行了多场摔跤比赛,为广大摔跤运动员和爱好者们带来难得的慰藉。

  选手在塞内加尔竞技摔跤场内比赛

  11月初,西非国家经济共同体(西共体)第九届摔跤锦标赛也在这里举行。几内亚比绍选手阿提古·姆巴拉激动地对新华社记者说:“我对这个国家竞技场印象深刻,这是我第一次看到这样的摔跤场。我现在终于明白为什么塞内加尔运动员在比赛中总是做得最好!”“非常感谢中国为我们修建了摔跤场!”塞内加尔选手博伊·法耶作为团队一员夺得此次锦标赛冠军,他认为这座体育场功不可没,“这次有10个国家参加锦标赛,所有参赛者都在谈论这个在非洲独一无二的场馆。作为塞内加尔运动员,我感到非常高兴和自豪。”

  塞内加尔竞技摔跤场正是中塞不断深化合作的缩影。从塞内加尔国家大剧院到黑人文明博物馆,从儿童医院到体育健身公园,从乡村打井项目到图巴高速公路,中塞合作项目给当地民众带来实实在在的好处,把两国人民的心拉得更近。

  (摘编自新华社)

[责任编辑: 张旭烨 余申芳 ]
03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4635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