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向南苏丹提供紧急粮食援助

2021-12-17 17:34:26 来源: 国家国际发展合作署

  12月15日,中国向南苏丹提供紧急粮食援助项目交接仪式在南首都朱巴举行。中国驻南大使华宁和南全国救灾与重建委员会主席罗摩勒出席仪式并致辞。

  罗摩勒表示,中国是南苏丹真正的朋友、伙伴和兄弟。中国政府慷慨捐赠4000多吨人道主义紧急粮食援助,是南中关系发展的重要象征,将进一步深化南中两国的深情厚谊。南方将全力做好赈灾物资分发工作,尽快送达最亟需的灾民手中。中国政府的新年礼物,不仅解决了灾民口腹之饥,还给人们带来对未来生活的希望。南中人民友谊将世代相传!

  华宁大使表示,今年南遭受60年未遇特大洪涝灾害,10个行政州中8个州共计80万人受灾,很多地区洪水至今未退,进一步导致粮食安全恶化、疟疾等疾病蔓延和大量民众流离失所,加剧人道主义危机。中、南建交10年来,始终风雨同舟、患难与共,这是两国关系的优良传统。中国政府和人民对南苏丹人民遭受的苦难感同身受,通过现汇、粮食援助及企业捐赠等方式帮助南渡过难关。相信在南政府和人民共同努力和国际社会广泛支持下,灾区人民一定能够尽快恢复正常生活和工作。

  为帮助南缓解人道主义危机,根据中、南两国政府2020年2月7日换文,中方同意向南提供一批紧急粮食援助。该批粮援将分4批于2021年底和2022年初运抵朱巴。

[责任编辑: 侯强 ]
0100903600100000000000000111992212114909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