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国际发展合作署举行对外援助统计数据直报平台启用座谈会

2021-12-17 22:08:24 来源: 国家国际发展合作署

  2021年12月16日,国家国际发展合作署举行对外援助统计数据直报平台启用座谈会。张茂于副署长出席并讲话。中联部、财政部、商务部、国资委、统计局等部门有关负责同志,承包商会、民营国际合作商会以及部分企业、社会组织和智库代表出席。

  张茂于表示,长期以来,在中国政府开展对外援助的同时,中国有关企业和社会组织也利用自有自筹资金,积极对外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今天我们正式启用对外援助统计数据直报平台,首次实现了对民间援助数据的定期收集和梳理汇总。落实好对外援助统计调查制度,有利于加强对外援助的统筹协调,为政府更好支持企业援外“走出去”服务。

  张茂于强调,对外援助统计调查是一项重要的基础性工作。国际发展合作署将与各部门各地方加强联动配合,确保数据质量,加强数据应用,实现信息共享,为我国更好地开展全方位、立体化对外援助提供支持。

  与会代表认为开展对外援助统计调查,特别是加强对企业和社会组织的援外统计调查具有重要意义,愿与国际发展合作署加强协调配合,共同落实好对外援助统计调查制度。

  对外援助统计数据直报平台由国际发展合作署开发建设,平台入口部署在国际发展合作署中文官网首页。我国企业、社会组织等单位可通过网络填报对外援助数据,实现国际发展合作署与调查对象间的直连直报。

[责任编辑: 侯强 ]
03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99221211491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