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柳军副署长同古巴外贸外资部副部长里瓦斯、经济计划部副部长佩雷斯举行视频会议

2021-12-23 22:08:05 来源: 国家国际发展合作署

  2021年12月23日,国家国际发展合作署副署长周柳军同古巴外贸外资部副部长里瓦斯、经济计划部副部长佩雷斯举行视频会议。中国驻古巴大使马辉,古巴驻华大使佩雷拉出席。

  周柳军表示,中古是好朋友、好同志、好兄弟。今年4月以来,习近平主席与迪亚斯-卡内尔主席两次通话,为双边关系发展指明了方向。双方积极落实领导人共识,相互支持、共克时艰,抗疫合作不断深化,民生项目成效显现,物资援助及时迅速,中古深厚友谊得到进一步巩固和提升。中方愿与古方在开展抗疫合作的基础上,继续推动各领域务实合作,造福两国人民。

  里瓦斯代表古巴政府和人民感谢中国政府和人民的兄弟情谊,表示中国援助有力支持了古巴经济和社会发展。特别是中方今年紧急向古方提供的药品、制氧机、呼吸机等抗疫物资、医疗物资和粮食援助,及时帮助古巴应对疫情和经济困难。古方有信心与中方共同实施好后续合作项目。

  佩雷斯表示,衷心感谢中方为古巴经济和社会发展提供的帮助,高度赞赏双边合作取得的丰硕成果,希望中方继续深化与古方各领域合作,助古巴实现2030年国家发展计划。

  双方还就具体合作项目交换意见并通过视频方式签署了有关合作文件。

[责任编辑: 徐海知 ]
03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4986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