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批中国政府援助疫苗运抵萨尔瓦多

2021-12-24 22:27:21 来源: 国家国际发展合作署

  12月19日,第二批中国政府援助新冠肺炎疫苗运抵萨尔瓦多。萨政府举行隆重接机仪式,卫生部长阿拉比、副部长阿尔瓦伦加、迪亚斯,副外长米拉等赴机场迎接。欧箭虹大使出席仪式并致辞。

  阿拉比部长代表萨政府就中方再次为萨提供宝贵疫苗向习近平主席、中国政府和人民表示由衷感谢。阿表示,在中国无私帮助和大力支持下,萨疫苗接种快速推进,抗疫工作稳步前进,疫情得到有效控制,人民生命健康得到保护。得益于萨中友好,中方为萨援建系列民生项目,取得积极进展,将有效改善萨社会民生,提振经济、教育、文化和旅游等领域发展,为萨人民带来福祉。

  欧箭虹大使表示,新冠疫情仍在全球肆虐,变异病毒带来更大威胁,接种疫苗是防控疫情最有效手段。中国秉持命运共同体理念,已向包括萨在内世界120多个国家和国际组织提供逾18.5亿剂疫苗,向150多个国家和14个国际组织提供了抗疫物资援助。在布克尔总统坚强领导下,萨疫苗接种工作稳步推进,接种数量位居地区前列。在中萨两国元首亲自引领下,两国必将携手赢得抗疫斗争最终胜利。中萨建交3年来,双边关系迈上新台阶。中国援萨项目扎实推进,将有力促进萨经济、旅游和文化等产业发展,为萨人民创造更大福祉。中萨关系正在成为相互尊重,平等互利,友好相处,共同繁荣的典范。

  迎接仪式后,欧箭虹大使同阿拉比部长签署交接证书。

  中国援萨疫苗抵达前后,萨总统府全程跟踪报道,萨主流媒体积极评价,民众热烈欢迎。

[责任编辑: 侯强 ]
010090360010000000000000011199221211500443